朴煋

有爱要趁早挥霍

什么时候,被家人爱也是一种奢望了

我现在对她的大部分记忆都是别人强塞给我的。

他们说她对我如何如何好,他们说她如何如何偏爱我。然而我一个都没信,因为是否真的对我好,是否偏爱我,我都知道。

我记得她把我带到所谓的“教堂”里,然后虔诚的祷告,把我丢在一边,我记得她指着年幼的我说“怎么又是个女孩?!”,明明自己的性别也是女,为什么要这样啊?

他们所谓的好,所谓的偏爱,都来源于她的愧疚,啊,这样的人,居然会愧疚。而被偏爱的我,称得上幸运吗?

我所有在原生家庭里没得到的爱,以后也不会有人给我了。

他们的死活,我不关心,没有人爱我,我只关心我是否还能活下去。

我所有没得到回应的示好,都在告诉我,我是个垃圾,还是个不怎么好看的垃圾。

我不喜欢笑,但太可惜了,我不笑的时候,眼角嘴角都向下,一副苦相,所以我必须要笑,好让别人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不会觉得我是个不讨喜的人。

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讨好型人格,但能明确的是,我的确一直在讨好别人,我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绪,会死掉的,真的会死掉的。

可是,没有人告诉我,该如何正确的去爱别人,被人爱又是什么感受。

我对于她的怨恨,随着时间的流逝,更加强烈。

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告诉我“那里没有你的位置”的呢?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了。

不管怎样,对着一个年仅十岁的小孩说这种话,多少有些残忍了。

我那天中午是自己走回去的,没有人接我,我明明也没去过那个地方几次,可我偏偏就记住了,她也没打电话告诉他们我走了,她也没找我,一点也不担心。

我已经记不起来我是怎么爬上六楼的,是哭着爬上去的吧,她打开门,我走进去,仰视着餐桌上的他们,明明有六个位置,但是没有一个是我的。

“我想回家”我是这么说的,可我没有家了。我后来又被送回了老房子,那个时候我还以为,我一辈子都摆脱不掉这个疯婆子了。

幸好,她死了。

可我的噩梦,没有结束。

是因为第一胎是女儿,想着如果第二胎是儿子,一男一女也挺好的,才会在发现是是个女生的的时候破口大骂“怎么又是个女的?!”

我不喜欢过生日,因为从他出生后,我就不能过属于我的生日了,他们祝福的对象,也只有他。

我多希望,我没来过这个世界。


评论